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来源: 2018/11/14 9:05:38      点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建筑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分批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成麟教授、分党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赵光达、土木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刘常涛、土木基础教研室负责人刘杰、工程管理教研室负责人郑碧贞、分团委书记张明扬、各专业辅导员、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学院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年级、专业分组先后开展学生座谈会4场。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校建设等方面,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时间安排、实验和实践课程安排、实验室开放、课堂作业点评、第二课堂、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具体问题,纷纷提出自身及同学们的困惑、意见和建议。

(黄成麟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解答学生问题)
           
(赵光达书记出席座谈会并解答学生问题)
    与会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经验分享,并表示将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所提的有益意见和建议;强调定期开展学生座谈会有利于及时掌握教学的基本状态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教与学”有机结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教学相长”;同时勉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借助互联网拓展学习途径发掘一切学习资源,鼓励同学们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做到沟通交流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学院将整合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进一步优化相关课程时间安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发展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